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2022年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5- 09 21: 14

5月9日,2022年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省民政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原田、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杜福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明确了2022年联席会议重点工作任务,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清理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落实《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八个一批专项行动”,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登记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社会组织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法规政策要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山东特点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工作形势,切实担负起做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引领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党的建设、监督管理、内部治理和作用发挥质量,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社会组织全流程综合监管,引导推动社会组织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三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积极涵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社科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就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作了交流发言。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和省科协、省工商联等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