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2

05/26

14:14:3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我省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近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地名行政主管部门)学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领会《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条例》的主要精神,部署《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各级地名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宣传,完善制度规范,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在山东分会场参会,并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地名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交流发言。刘炳国厅长在发言中汇报了我省自《条例》颁布以来在宣传引导、学习贯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到早酝酿、早预热、早部署,将《条例》宣贯工作列入年度全省民政工作要点,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条例有关情况,得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快速反应,迅速部署,上下形成大事大抓的良好态势。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和民政门户网站和公众号等媒体连续转载,市县民政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宣传热潮。三是积极协调,稳妥推进。坚持把对照《条例》抓落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逐项对标推动,积极推进机制建立、制度完善、执法试点和有关职能移交。

下一步,我厅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加大学习力度,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利用大众媒体、政府官网、融媒体等平台宣传,组织《条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宣传更接地气。二是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指导各地稳妥做好有关职能移交工作。三是大力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地名规范管理,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程序,建立地名备案公告等配套制度。推进地名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地名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地名文化保护力度,做好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与保护。提高地名法治化建设水平,推进《山东省地名管理条例》立法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