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2

05/24

15:24:3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乳山市 优化地名信息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做到精准防控、精细管理,乳山市积极推进实现地名数据与疫情防控的完美融合,更好地实现地名数据库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

乳山市在前期的地名数据库录入阶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在地名数据录入方面严把质量关,力求精准,将乳山市大到山川河流,小到道路街巷的将近两千条信息都一一调查梳理,在数据录入方面追求地名词条的详细和充实。此举为此后实现地名数据与疫情防控的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乳山市还积极推进地名数据与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联合,做到多处联动。积极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地名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将建立健全地名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落实到实处,努力实现地名数据效用最大化。我市积极利用地名信息库平台向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可靠的地名数据信息,为相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实现对疫情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的封控、管控以及后续的流调随访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备力量。

此外,乳山市也将积极推进地名数据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现更好融合。将地名数据更准确的信息提供给工作人员,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地图与全市核酸采样点的实时更新,做到更精准、更有效,努力让地名数据冰冷的文字和符号在现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光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大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