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政局联合舜网共同策划推出“泉社彤行”系列动画,本次推出系列动画之三——《什么是社区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22-05-19 11:31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济南市民政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泉社彤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推动济南市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擦亮泉社彤行社会组织工作品牌,市民政局联合舜网共同策划推出泉社彤行系列动画,分别从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如何同步发展、何为社区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收费负面清单等不同主题进行政策普及。本次推出系列动画之三——《什么是社区社会组织》。

点击播放视频


社区社会组织主要分为四类,分别为公益慈善类、生活服务类、社区事务类和文体活动类。

社区社会组织名称为济南市+区县+街道()+社区()+字号+()业或业务领域+组织形式,如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绿色新时尚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等。

社区社会组织应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我市鼓励在街道()登记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担任业务主管单位,广泛吸收辖区内已登记社会组织、备案社区社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志愿服务队伍等为团体会员。2022 年底前,力争所有区县普遍建立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社区社会组织暂未达到法定登记条件的,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实施备案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和业务指导。2023年底前,力争城市社区平均拥有社区社会组织不少于15家,农村社区平均拥有社区社会组织不少于8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