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18: 09

5月17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专项办、民政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打击整治环节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是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中央决策意图,准确把握民政部门职责任务,强力推进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广泛开展“四进”(进村、进社区、进养老服务机构、进家庭)、“四见”(见海报张贴、见宣传横幅、见宣传资料、见公益视频)等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喊打行业害群之马的强大声势。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场所等重点部位,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轮播、举办防诈专题讲座等形式,确保防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切实摸清涉诈风险底数,对照“四看”要求,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加快进度,扎实开展“回头看”精准全面复查。要准确核实处置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确定风险等级,建立“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要充分发挥专项行动平台优势,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络,依法实施分类处置,有效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工作专班成员和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