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2

05/16

10:39: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日照市着力优化地名服务有效供给
——全面展开无名路、街、巷摸排和命名等工作

为进一步满足地名命名工作的社会化需求,更好地服务城市化进程,服务城市管理,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打通城镇路、街、巷命名工作服务城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最后一米”,今年以来,日照市全面部署开展无名路、街、巷的先期摸排和接续命名工作。

一是详细掌握全市镇街以上区域无名路街巷信息。摸排区域的重点:一是主城区内连接住宅区主出入口与城市主次干道,具有社会通行功能的无名路、街、巷;二是市域、县域城区及乡镇政府驻地范围内的未命名道路。通过无缝隙、无遗漏摸排,托清底数,划清门类,建立台账,全面掌握主城区、县域城区和镇街无名路、街、巷数量、位置、起止点、长度等基本信息;沿无名路、街、巷的住宅区、单位企业分布及门牌号编制使用情况;以及无名路、街、巷成因及未来规划建设方向等;同时,同步采集现状实景照片,留存第一手工作资料。

二是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无名路街巷摸排工作。摸排工作开展以来,广泛发动全市各界关注并参与到无名路、街、巷的摸排工作,积极发挥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力量,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拉网式展开全面摸排。历时1个多月,全市各区县完成了初步摸排工作,共排查无名路、街、巷122条,采集实景照片305张,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实的基础信息。

三是接续展开无名路街巷命名和门牌编制工作。目前,摸排和信息归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接续工作将依据《日照市主城区道路命名办法》,对摸排出来的无名路、街、巷进行镇街、社区层面意见征询,并与规划、城建和公安等部门进行会商,启动社会征集名称、地名专家库专家论证、向社会公开命名方案等命名程序;对有门牌号编制需求的单位和居民点予以编制;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以本次摸排工作为初始,建立无名道路、街、巷排查和命名工作规程,切实优化地名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满足城乡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城镇居民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地名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社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