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2

05/16

10:04:4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菏泽市多种形式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

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要求,菏泽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新修订的《条例》,不断扩大《条例》宣传范围和社会知晓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市局年度普法工作计划。二是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条例》全文、专家解读等信息,系统宣传《条例》精神。三是设计、印制具有菏泽牡丹元素的宣传海报,在中华路、牡丹路、人民路等繁华路段灯箱式路牌箱体上进行宣传。四是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宣传《条例》积极性,市、牡丹区民政志愿服务队联合菏泽市爱心公益协会、菏泽斑马义务救援协会、菏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菏泽市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利用节假日在大剧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五是向市政府报告了《条例》主要精神和宣贯要求。和编办、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建立市级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事宜,推进住宅区、楼宇名称管理职能移交有关衔接工作。六是各县区纷纷行动,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条例》精神,制作宣传海报、条幅、宣传折页等,在机关单位、广场、社区、办事大厅等场所张贴、悬挂、发放。巨野县民政局、鄄城县民政局将宣传范围覆盖到各镇街,组织镇街地名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动员开展新修订《条例》的宣传工作。镇街、村(社区)各级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LED屏、悬挂条幅等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