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启动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14 10: 42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民政厅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

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是山东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选拔对激励引导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根基层一线为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自2014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管理期为四年,管理期内为每名入选者发放每月1千元补贴。目前,齐鲁和谐使者已成功评选四届,共有489名优秀社会工作者获得“齐鲁和谐使者”称号,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选拔推荐工作计划选拔齐鲁和谐使者150名,继续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基层,注重实绩,侧重推荐选拔社会工作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人员,同时注重向社会工作心理疏导方面倾斜。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和培养评价力度,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