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山东省民政厅举办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15: 40

5月12日,省民政厅办公室、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档案管理部部长刘晓玲作了讲解。厅机关各处(室、局)、单位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结合我厅档案工作实际,从档案概念、档案意识、档案整理归档范围和流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机关档案管理办法》《山东省民政厅文件材料归档办法》,明确了文件归档整理的基本流程、业务规范、时限要求,对档案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逐一解答。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处室局和单位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提高了档案业务能力。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四个好”的目标和“两个服务”的要求,齐心协力,提高能力,努力推动厅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