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山东省演讲学会成功举办“感恩母亲”线上经典诵读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14:0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演讲学会孔子学堂主办的以艺抗疫“感恩母亲”线上经典诵读会圆满成功。出席本次线上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周静,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孔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陈晓霞。


 

(张波)


山东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武传涛致辞,学会副会长、学会孔子学堂负责人李雁带领学堂骨干从作品选择和线上技术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本次活动由学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曹军主持,学会副会长朱立琴,学会副会长、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勇等线上诵读。学会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先后2723人线上雅赏。


 

 

(武传涛)

 

武传涛会长代表山东省演讲学会,向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山东省演讲学会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认真办好孔子学堂,扎实做好经典诵读和文化宣讲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者和传播者的神圣使命。

他还以唐代著名诗人孟郊的一首五言诗《游子吟》启幕本次经典诵读会。

山东省演讲学会孔子学堂的29位志愿者相继登台,诵读了《孝经》《论语》等古代儒学经典著作和近现代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励志作品《可爱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毛泽东和他的母亲》《习近平谈岳母刺字》等24篇,分别抒发了对地球母亲、对祖国母亲和天下所有母亲深深的爱与感恩之情,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经典诵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反响强烈。


 

 

 

周静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短短三天时间,在举国上下合力抗疫的紧要关头,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山东省演讲学会筹备主办了这次孔子学堂“感恩母亲”的经典诵读活动,是一次圆满成功的文化盛会。大家用线上会议这种特有的方式,一起来感恩、祝福、回报生养我们的母亲,还有伟大的祖国母亲、地球母亲,更有我们的党,是一次文化抗疫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非常有意义。最后,周秘书长欢迎社会各界积极申办孔子学堂,希望山东省演讲学会再接再厉,把学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样板。她呼吁全社会携手为“共铸中华魂、共聚中国心”而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爱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朋友欢聚一堂,诵读古今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感受文化浸润,传承中华美德,激起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件件优秀作品,凝聚起勠力同心、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山东省演讲学会广大会员“艺”心抗疫、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凝聚起疫情歼灭战的强大力量。

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以新的精神面貌和突出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