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福建总商会向各位会员和广大驻鲁闽商发出倡议: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8 18:2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山东省福建总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线上会议),向各位会员及广大驻鲁闽商发出倡议,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会议强调,3月以来疫情波及29个省份,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疫情给广大会员的生活带来冲击,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当前,全国各地正从紧从严、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此抗击疫情的紧急和关键时刻,山东省福建总商会向全体会员和广大驻鲁闽商发出倡议。

    一、同心勠力,共克时艰,坚定发展信心。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更快的速度、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多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始终坚持精准防控、精准施策,聚焦疫情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时优化机制、调整措施,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当前,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延续稳定向好的基本态势。各位会员和广大驻鲁闽商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闽商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共克时艰,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山东发展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二、抓住危中之机,把握和用好重大机遇、重要政策。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的发展受到冲击和影响,其处境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注。减免租金税收,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政府服务……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驰援,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截止到2022年4月1日,今年国家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已出台15项政策(据国务院微信客户端中小企业政策库)。山东省不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印发和出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山东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二批)》、《山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十大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十强产业”2022年行动计划》、《“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广大会员和驻鲁闽商要把握和用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激发市场需求等重大政策,聚焦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围绕全省重点工作部署(2022年“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积极主动融入大局大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主动沟通,合理建议,助力企业发展。2022年,山东省福建总商会开展了“访企业、察企情、助发展”活动,多方听取企业声音,以寻助企发展良策。由于突发疫情,走访活动暂时无法成行。鉴于此,山东省福建总商会鼓励各位会员和驻鲁闽商主动与商会联系,反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商会将竭诚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和驻鲁闽商解决难题。山东省福建总商会将更好地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全力支持各位会员和驻鲁闽商发展。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困难和挫折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我们始终坚信,党和国家有能力应对一切风险挑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必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