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实验诊断专委会主委带队援曲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18 10:45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省部分地市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各分支机构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担当起主力!其中,第一届实验诊断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作为核酸检测的主要承担者,成为了各地市一线抗疫的主力军!!

3月底,曲阜市出现新冠核酸阳性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331日,第一届实验诊断专业委员会主委、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周建伟教授受命带领附属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核酸检测团队(下称方舱检测团队)奔赴曲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除了作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方舱检测团队的总领队外,周建伟教授还是济宁市卫健委特邀的移动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质量督导与后勤保障专家,负责现场所有移动方舱实验室的质量管控与试剂耗材供应协调与监督。本次济宁市卫健委调派的移动方舱实验室有6部,主要来自济医附院、济宁一院、鱼台疾控、梁山疾控和邹城人民医院。

曲阜人口约58万,全民核酸筛检,一天一轮,一轮全检,6部实验室作为检测主力,工作量不可谓不大,工作负荷不可谓不强,质量控制压力不可谓不高。检测质量当先,检测速度要高,后勤保障要强!有实验室污染了,抓紧按程序处置!有试剂耗材短缺了,连夜联系调配!在周教授与各检测队员的共同努力下,15天的时间完成约17万管的测试,约合340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

白衣执甲,山河无恙!实验诊断专委会的委员们都如主委周建伟教授一样在各自单位、在各自岗位发挥着抗疫的作用。主委身先士卒,委员个个奋勇,抗疫焉能不胜?!抗疫将胜,抗疫必胜!!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概况

一、学会属性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成立于1990年,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业务主管经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的独立法人社会团体,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管的全省157个省级一级学会之一,属于学术性、公益性、医学科技类学会。2015年作为创始发起单位之一,成为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2018年,被民政厅评为山东省第二批4A级社会组织。

学会以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学术交流,引领社会服务、推动科技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为办会宗旨;以严谨诚信,务实创新为学会的核心文化。始终坚持走政治性、学术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办会的道路。以坚持党建强会、坚持依章办会、坚持专家治会、坚持服务彰会、坚持学术立会、坚持创新兴会为办会原则。

二、理事会及秘书处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13人,常务理事40人,秘书长1人,副理事长6人,理事长1人。监事长1人,副监事长3人,监事10人。

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财务部、组织部、学术部、宣联部及编辑部6个部门。秘书处人员11人,其中专职人员4人,兼职7人。较早地实现了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专职化。学会的办公地点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孵化中心新泉城大厦。

三、分支机构与学术活动

学会有81个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16500余人,单位会员6个。学术业务范围覆盖50多个临床与基础二级学科。每年举办大量学术会议、学习班、培训班及论坛。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孵化中心联合设立齐鲁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品牌,积极打造国际医学交流高端平台。学会创办《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刊。

四、社会服务

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及服务行业作为学会的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渠道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脱贫攻坚、双百扶贫、抗击疫情等工作。学会将省民政厅和省科协下派第一书记村作为重点帮扶点,跨省扶贫也实现了零突破2020年完成了对新疆落后地区的精准医疗扶贫。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学会发布了大量的新冠病毒防控科普知识,积极组织捐款抗击疫情。学会的3名委员奔赴武汉一线抗疫,他们的抗疫事迹登上了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其中1人应邀请到省政协机关做抗疫事迹报告。学会组织专家制定了大量行业标准、出版操作规范、发表专家共识与诊疗指南,指导医疗行业规范行医。将与大众日报集团的齐鲁融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建立健康科普短视频基地,打造健康科普短视频官方平台,共建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健康科普学院。2021年开展了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型公益巡讲活动,承接山东省科协2021年度创新驱动发展行动项目

五、荣誉称号

学会多次被民政厅评为山东省优秀社会团体,连续多年被山东省科协授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先后被山东省科协评为特色示范学会综合示范学会争先创新学会2019年被省科协树为学会工作创新实践科学普及活动典型案例。2019年被民政厅选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示范单位,被省科协树为“2020年度学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典型案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