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2

04/18

16:55: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荣成市民政局“三个强化”助推地名管理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地名管理,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今年以来,荣成市民政局聚焦“三个强化”,大力推动地名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质量提升。围绕全国地名信息专项质量建设工作,荣成市民政局认真开展培训、部署、落实,特别是进入3月以来,坚持疫情防控与专项提升两手抓,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镇街民政工作人员集中攻坚,如期完成全市2624个地名词条的完善工作。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为提升地名管理成效,荣成市民政局牵头召开全市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联合公安、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定出台《荣成市关于加强城市地名管理工作的意见》,通过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做好新生地名的培育与管理工作。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为发挥区划地名工作在推动城乡发展、延续历史文脉方面的重要作用,荣成市民政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地名文化公园建设”“企业名称命名城区道路”“建制镇优化调整”三项专题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数据参考和政策依据,其中建设荣成市地名文化公园的建议被纳入市“两会”提案进行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