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2

12/16

09:53: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在知爱建 争先向前”滨州地名文化展播结集成书

由市民政局《滨州民政》公众号刊发的91个乡镇街道滨州地名文化展播,于近日结集成书。为积极响应滨州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滨州市民政局于2022年4月份开始用发布《滨州民政》公众号的方式陆续刊发“【在知爱建 争先向前】滨州地名文化展播”,按照每周3-4篇的速度,截至2022年11月中旬,全市7各县市区、91个乡镇街道的地名文化内涵全部刊发。

第一期地名文化展播刊出后,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广大市民知滨州、爱家乡的乡土情怀,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作为全市地名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深感欣慰,把群众的期盼、专家的鼓励变成动力,激励着我们一期一期坚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联络专家,不惜牺牲业余时间,极尽可能的把每一个乡镇街道的地名文化内涵挖掘整理出来,展现给全市人民。

滨州人演绎着地名的历史,地名记忆着滨州人前进的烙印。《滨州市乡镇街道地名文化辑录》的出版,是我们从事地名工作实践中的一次尝试,如果这本书能帮助读者体会故事中所包含的智慧,更好的理解我们祖先创造的优秀传统文化真谛,认识滨州、了解滨州、爱上滨州,我们的初衷也就达到了。(滨州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