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17:17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省委、民政部部署要求,推动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2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线上视频宣讲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为省市社会组织管理系统、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张孟强强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部署新蓝图、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领悟与把握。

张孟强要求

要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密联系山东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大会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引导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任务和要求,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措施。要聚焦把社会组织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目标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按照“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基本思路,努力在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引领上,在深化依法治理、提高整体质量、防范风险隐患上,在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上,在优化政务服务、创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上“走在前,开新局”。


张孟强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加强学思践悟,把握好精髓要义,谋划好落实举措,运用好科学方法,引导社会组织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和全省发展大局。



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直属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共计700多人收听收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