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民政风采

【民政为民 战“疫”有我】青岛各区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11-09

市南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

市南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第一时间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西藏路社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扫码测温、检录信息、维持秩序。通过严密的核酸检测,与社区共同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

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1月2日起,市南区24处养老机构、4处有长期托养老人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均已实行“只出不进”封闭管理。同时启动防控应急机制,一是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每天对所有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封闭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利用区级养老服务调度中心对各养老机构的出入口进行视频监测,安排专人24小时查看人员出入情况,发现异常立即远程呼叫进行确认;三是明确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靠上指导,相关科室具体落实的分级责任制,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

李沧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疫情发生后,李沧区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下发《李沧区居住受疫情影响小区困难群众统计汇总表》和《居住受疫情影响小区困难群众统计明细表》,摸排1692名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对居家隔离的3人重点关注。动员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动青岛心海公益服务中心、青岛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通过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共同共同筑起抗疫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局主要领导带队,分成8个检查组,奔赴全区39家养老机构、11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个,已全部整改完毕。李沧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2555人,在院工作人员986人。截止到11月6日,已完成第90次核酸酸检测,累计检测31.93万人次。

三是组织人员对婚姻登记处、怀念堂等社会事务领域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检,确保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对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区域定期拉网式排查,及时摸清人员底数,送去口罩、矿泉水等救助物资,劝导流浪乞讨入站救助或返回原籍。积极联系街道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注射,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五是出动党员51人次参与到河东、百通馨苑等“双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持语音播报器开展“走街扫楼”,维护现场秩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即墨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即墨区民政局在全区民政领域严格推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落实领域内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政策适时调整。根据疫情发展趋势综合研判,科学规范完成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6批次,保障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严格精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年度内累计完成全区养老机构重点人员核酸检测97轮,累计核酸检测12.6万人次。

三是全面落实“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推进方案,实现全区民政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场所码”全覆盖。

四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组织4批次30余名机关干部奔赴社区、镇街等抗疫一线,参与核酸采样、样本转运、防疫物资配送等工作。

五是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成立2个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累计出动70余人次,督导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机构35家次,保障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稳定运行。

莱西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近日,莱西市民政局从各方面、多角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并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理”的原则,抓住关键进出卡点,落实人员车辆佩戴口罩、扫验场所码、查看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测温、登记等工作。

二是成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欣颐爱心养老院、培国幸福养老院、怡乐居养老院进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均落实到位。市民政局将持续严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老机构落实场所码查验,严格管控机构外来人员及工作人员,探视时做好防护,严格落实“五必须”防控要求,坚守养老机构“零感染”底线,做好外来防控。

三是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日来对城区进行巡查,发现并劝导不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做核酸检测,及时给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每天对办公区域和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消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作人员和被救助人员身体健康。

莱西市民政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