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为进一步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工作争先进位,提升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日照市民政局于11月23日至11月25日,在全市民政系统联动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活动,市局、区县分别成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为成员的走访小组,每个小组包联1-2个区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对村社区进行包片督导,逐户走访,重点围绕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居住条件、近期健康状况、经济收入以及子女就学等情况,与群众“手拉手”交流,“面对面”沟通,听真话、察实情,切实找准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点。

图片

11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爱东带工作组一行奔赴包联区县东港区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

在秦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好赶上该中心建成启动仪式,柳爱东出席仪式并为中心落成启用揭牌,实地听取汇报,现场进行观摩,对下步如何运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片


在陈疃镇政府民政办公室,着重围绕九类困难群众补贴发放、政策落实、执行标准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使用等,与镇干部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同时还就低保申请集中申报日征求意见建议。

在陈疃镇镇东石墩村委会,认真听取村干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民政政策在村居的落地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关心关注困难家庭,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有需求的群众手里,同时,村干部要注重调动民政协理员积极性,发挥其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此次民情大走访活动,是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厅部署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的一次综合检验。旨在详细掌握民政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对可能符合救助保障条件的困难群众登记造册,形成工作清单台账,引导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主动申请救助,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实际行动彰显民政情怀,展现民政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