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2

11/24

08:40:56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日照市召开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新闻发布会

1117日上午,日照市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新闻发布会在文博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志强介绍我市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有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建立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写入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地名文化建设的重视。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要求,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日照市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申报认定工作,经各区县层层筛选、组织有关专家和部门进行评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100个申报的地名中最终认定79个地名为市级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其中自然地理实体类19个,政区类15个,居民点类43个,系列地名、历史地名2个。

我市建立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对具有历史价值、文化内涵丰富的老地名予以保护,一方面是深入落实《条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传承我市优秀地名文化、赓续历史文脉,进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地名文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地名文化遗产名录的建立将唤起更多人对地名文化的关注和认同。

下一步,日照市民政局将积极贯彻《地名管理条例》精神,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加大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加强地名文化理论研究,搭建地名文化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地名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和宣传日照地名的丰富历史和文化内涵,增强全民地名文化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日照、擦亮城市名片贡献力量。(日照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