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组织助力开展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18:41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省管社会组织: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山东省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鲁艾办函〔2022〕4号)要求,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功能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现就社会组织助力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宣传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该主题紧密结合了2022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英文主题的核心信息,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二、活动要求

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参与公共管理、提供社会服务的专业优势、服务优势和创新优势,将主题宣传活动与自身业务开展有机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筹备、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责任人理念,号召社会公众主动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掀起宣传活动高潮。

社会组织可采取发布倡议、制作转发宣传视频、公众号(网站)发布宣传海报,有关基金会可以在自身业务范围内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倡导、帮扶救助等公益活动的方式,参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宣传实效。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1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