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部分党支部赴平阴县开展“慈善聚爱情暖夕阳 地名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区划地名处党支部、慈善办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平阴县,开展“慈善聚爱情暖夕阳 地名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绍强参加活动。济南市民政局、平阴县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平阴县榆山街道翟庄村,大家一起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翟庄历史发展由来、村风民俗等村情介绍,集体观看了荣获“喜迎二十大·探寻齐鲁地名文化”山东地名宣传片、微视频一等奖的视频作品——《我家住在黄河边》,参观了村地名文化馆,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为其送去生活慰问物资。在玫瑰镇夏沟村,大家实地调研了玫瑰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乡村地名文化将农村居民点所承载的历史典故、文化底蕴、风土民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融入其中,留住了乡愁记忆,守护了乡村文脉,意义重大。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民政职能,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发挥慈善救助作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多层次帮助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指导各地进一步深入挖掘地名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地名文化,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