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三级联动 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9日,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党支部、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到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三级联动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探讨,并结合乡村地名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深入挖掘乡村地名文化,推动地名文化与旅游等各类资源的深度结合。

在陡沟街道小庄村,省、市、区民政部门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小庄村“乡村地名文化馆”,了解小庄村志及小庄村特产等,共同研讨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相关事宜,将党建工作与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

为扎实推进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市中区民政局在省、市民政部门指导下,成立“市中区乡村地名志愿服务队”。活动当天,省民政厅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鼓励志愿者积极投身地名文化保护工作,成为乡村地名文化的挖掘者、守护者和传承者,让老百姓不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记得住乡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