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 青岛市“为老”志愿服务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2-10-07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岛市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孝老爱亲的理念,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青岛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协会携手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敲门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爱心企业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为康城社区空巢老年人提供丰富的生活物资,志愿者为83岁的独居老人许奶奶精心准备一顿午饭,让老人感受到踏实暖心的关爱。

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市南区掌上青岛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情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志愿者分为6组,分别深入广州路社区6位空巢、独居及孤寡高龄老人家中,向他们送上关心、关怀。

青岛胶州市三里河街道映月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维良集团,走访慰问社区13户85岁以上老人,给他们送去长寿面,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联合信新相映公益平台,在云霄路社区举办敬老主题便民服务大集,被服务对象以中老年居民为主,从健康筛查到日常服务,让中老年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公益带来的便利。

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山东省代表处共同开展“久久吾爱、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们登门为社区因病卧床或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精神抚慰、生活照料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切实为失能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青岛平度市以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残疾老年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节日陪伴、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解忧、解烦、解闷、解难。

青岛莱西市店埠镇开展开展“九九重阳、全民健身”演出活动,践行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社工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年人智能手机科普学习活动,以智慧敬老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帮助提高老年人使用手机的能力,让老年人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为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风路社区开展保护老年人“钱袋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老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青岛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到南墅镇河里吴家新村走访慰问老年人,医务志愿者通过步骤讲解、现场摸拟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七步洗手法”,有效提高老年人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