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赴黄河滩区联建村开展“双联共建”项目对接和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8日,省民政厅到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归德社区张庄村开展“双联共建”项目对接和走访慰问活动。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省福彩中心部分党员干部,部分省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民政厅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庄村迁建社区居住环境、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村两委办公场所等,详细询问迁建群众医疗、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出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为村民送去防疫物资、面粉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

座谈会上,与归德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张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就黄河滩区迁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民增收、产业发展、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双联共建”重点任务。省社会组织总会、省粮食行业协会、省化妆品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精准对接张庄村发展需要,通过粮食产业增值、社会资源链接、专业合作社发展、创业就业培训等方式,为张庄村发展汇聚能量。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针对张庄村党组织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在动员社会组织、统筹各方资源、乡村治理赋能、为民服务升级等方面的优势,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等方式推动“双联共建”持续走深走实,共同描绘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