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协办召开全省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10月19日至20日,全省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宁市邹城市召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会议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民政厅协办,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民政局具体承办。

石光亮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践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要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始终,做好结合的文章、融合的文章、创新的文章。要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始终,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始终,注重发挥职能优势,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庄严在讲话中从高位推动营造“三级联动”奋进态势、群策群力擦亮政治机关鲜明底色、凝心聚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民政答卷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推动全省民政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和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民政局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济宁市民政局党建服务中心、邹城市婚姻登记处等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场。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模范机关建设“三级联动”试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市机关工委、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济宁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邹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