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时强调:突出特色 发挥优势 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09-08 10:04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了解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情况,研究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的对策措施,鼓励各类协会(商会)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市领导侯世超、梁金光、杨丽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自觉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服务会员企业、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市工商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情况,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及江苏商会、浙江商会等2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发言,介绍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并围绕行业协会(商会)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海波指出,行业协会(商会)联系服务企业更直接、更广泛,能够准确掌握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区域产业发展、企业困难问题,提供更多精准、务实、高效的服务。各类行业协会要在整合行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上狠下功夫,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各商会要发挥信息资源多、沟通联络广的优势,在牵线搭桥、双招双引上狠下功夫,以会招商、以商招商,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威海。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建立现代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张海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努力为协会(商会)发展和作用发挥提供强力支持。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拓展联系渠道和方式,主动收集问题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智库作用,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论证项目时,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引导其参与人才培训、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广大协会(商会)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