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 2021- 09- 06 09: 49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构建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5日上午9时,“泉城论善”主题宣传正式开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济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参加宣传活动,并作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单行本,仔细讲解慈善法律法规知识。

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院长于秀琴就“第三次分配与慈善事业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详细阐述第三次分配与慈善事业发展的逻辑关系、现实现状,对第三次分配如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进行了精彩系统的分析。济南市慈善总会介绍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省民政厅首席公职律师李茂荣对新出台的《山东省慈善条例》进行全面系统解读。省慈善总会、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济南市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滨州市慈善总会、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等6家慈善组织代表,围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共有3313人在线收看活动直播。

“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作为我省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解读宣讲、“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交流,对弘扬慈善文化,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营造慈善事业发展氛围,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活动顺利圆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