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5:0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83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尹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社会组织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是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明确要求,是从源头上确保社会组织管理正确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的重要措施,是民政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社会组织“党建入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9月底前要完成全部社会组织(僵尸型除外)的90%以上,结合“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到11月底前要全部完成“党建入章”工作。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11月,将在全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采取撤销登记、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对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进行分类整治,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管理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暂时停摆的社会组织,优化社会组织结构,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把打非和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




会议还对培育社区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脱钩“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分管社会组织工作负责同志和具体从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