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两节同庆 筑梦未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22 11: 32

中秋、国庆期间,省民政厅立足儿童成长发展需求,聚焦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下发《关于开展“两节同庆 筑梦未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的通知》,指导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两节同庆 筑梦未来”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凝心聚力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关注、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今年,省民政厅统筹推进“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在开展好“孤儿助学工程”基础上,全力推进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试点工作,指导各市参照“孤儿助学工程”每人每学年1万元的标准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落实助学金政策。截至目前,16市已全部组织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试点工作,共资助孤儿1500余人,投入财政资金1500余万元;资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约750人,投入慈善、捐赠等各渠道助学资金约750万元,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家庭减轻了就学负担。

为开展好“两节同庆 筑梦未来”活动,各市积极行动,主动谋划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和帮扶活动。济南市计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福利工作志愿服务队关爱活动,深入村居讲解未保法、儿童福利政策,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咨询讲座,并计划启动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生活状况评估工作。青岛市计划集中开展“绽放小葵花”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工关爱服务、城市残障儿童社工服务等活动,在双节期间将举办12场次“我和祖国一起庆生”集体生日派对、“迎中秋国庆·习传统文化”等特色活动,丰富困境未成年人的节日生活。潍坊市计划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53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评估,建立孤困儿童分级帮扶数据库。滨州市自10月1日起,实现年内第二次提高孤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届时机构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费标准将提高至2000元、1650元和1320元,平均每人每月增发140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