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

09/18

15:47: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青州市民政局开展红色地名保护工作

  青州市以推进地名红色文化建设为主题,全面开展地名红色文化研究和红色地名保护工作。

    一是完善组织、建立制度。建党100周年之际,青州市通过建立红色地名研究队伍的形式,从全市地名专家库中挑选了6个热爱地名事业,熟悉本地历史,具有一定文化功底的地名专家组建了青州市红色专家队伍,全面开展青州市红色地名文化的研究和红色地名的保护工作,并以青州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为基础,以镇(街道)民政骨干,成立了《青州市红色地名文化保护领导小组》开展了乡村红色地名的挖掘和保护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乡级政府提名,县级地名专家论证,广大群众参与,县级民政部门把关的发掘工作机制;完善了地名红色文化发掘、红色地名文化整理、红色地名调研的研究制度,形成了以地名专家为智囊、地名工作者为骨干,社会公众参与为补充的工作团队,共同完成青州市红色地名的发掘和宣传工作。  

     三是注重红色地名保护。在开展红色地名保护过程中,注重红色地名文化遗产的筛选,对有价值的红色地名采取建立红色地名保护名录的方法进行重点保护。目前经过发掘和筛选以成功选出青州市高柳镇段村,庙子镇长秋村等“十大”红色地名选入《青州市红色地名保护名录》。(青州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