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5: 50

9月15日,省民政厅在济宁邹城市召开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省级实验区经验做法,推广济宁邹城市等国家级实验区的典型经验,对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推动提升全省基层治理工作水平作出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副市长王宏伟和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以点带面提升全省社区治理整体水平的重要抓手,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持续深化对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近两年来,各实验区把社区治理创新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着力打造区域性社区治理服务发展高地,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加快推进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

会议要求,各实验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围绕实验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实验工作任务。各地要对有益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对实验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进行挖掘提炼和宣传推广,年底前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带动全省面上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到邹城市峄山镇大庄二村、香城镇北齐庄村、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进行了现场观摩。邹城市等8个实验区作典型发言,济南市市中区等14个实验区进行经验交流,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佃利作点评发言。各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处)负责同志;烟台市芝罘区、招远市、济宁邹城市、滨州市滨城区4个国家级实验区和36个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的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业务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