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淄博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1-09-15 10:0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99日,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我市党建引领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迎来新起点,社会组织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跨上新征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铁军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贾刚主持,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部分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市、区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张孟强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心的正式启用,是全省社会组织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特别是以开放、创新、分享、共赢为理念,搭建了社会组织资源要素融创平台,打造动力源、万能链,为社会组织快速发展打开了新通道,对于促进淄博乃至全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淄博市以中心启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内部资源交流和与先进地区社会资源的碰撞,加大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社会服务、民生保障以及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社会资源链接向经济效益成果的转化,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再上新台阶!

王铁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领域工作,逐步构建起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组织体系,设计研发市级社会组织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市级社会组织党建学院,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提档升级强基助力。强调要以中心平台为蜂巢,加快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资源要素集成体系,提升社会组织资源整合、项目研发、产品链接、品牌推广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全市社会组织更好生长发展,为加快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力量!




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淄博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设有党建引领区、孵化培育区、公益发展区、示范带动区和社会组织信息管理平台四区一平台。中心启动运行后,将坚持监督管理和发展服务两手抓,一方面把评估放在登记前,强化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另一方面加强党建引领,厚植社会组织深情爱淄博、齐力助发展的家国情怀,搭建开放、创新、分享、共赢的社会组织资源要素平台,促进项目合作、产品对接、经验交流,实现社会资源链接向经济效益成果的转化,助力全市3900余家社会组织向上生长得更高更强,向下扎根的服务领域更宽更深,全面赋能淄博经济社会建设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