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淄博市民政局全力支援重庆市石柱县救灾
发布日期: 2021- 07- 09 18: 20

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近期,淄博市对口协作的重庆市石柱县多个乡镇发生暴雨洪涝灾害,涉及受灾人口1.7万人。接到灾情报告后,淄博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第一时间协调市慈善总会筹措救灾款物。7月4日至6日,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孙树光,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磊一行带着10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14万元的救灾物资赴石柱县开展对口协作帮扶。

7月6日,市民政局工作组先后到石柱县下路街道办事处和鱼池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人员和房屋受灾情况。随后,工作组与石柱县民政局举行座谈,双方就救助、养老、殡葬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对口协作帮扶,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联系,充分体现了鲁渝连心一家亲。近年来,淄博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民政职责,坚持真情帮扶、科学帮扶、持续帮扶,2019年到2020年,共捐赠了价值44余万元的物资和40万元资金,切实帮助石柱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