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07:40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我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和治理乱收费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民政部等部委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对我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吴隆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充分认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各行各业企稳向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企业和社会关注的15个问题,着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回应社会关切,狠刹违规收费之风。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各项措施,按照“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做好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回头看”;加大违规收费监管查处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扩大社会监督,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规范收费长效机制。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成为服务行业、服务大局“正能量”;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完善民主决策、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各项制度,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的政策支持和扶持力度,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提升服务质量,为行业协会商会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29个部门和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等28家省管行业协会商会共8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