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感受民生发展成就 厚植为民爱民情怀—省民政厅和省残联部分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7- 15 18: 36

7月14日,省民政厅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区划地名处等四个党支部和省残联机关第一党支部(由办公室、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共同组成)在历下区创益园联合开展“感受民生发展成就,厚植为民爱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线感受民生发展,引导党员干部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循脉而行,厚植为民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历下创益园是济南市历下区委、区政府全面推动社会治理服务资源与重心向基层下移而打造的社会治理服务平台。自2017年4月开园以来,培育孵化专业社会组织51家,社区社会组织214家,发展志愿者1.1万人,研发公益项目130个,有198个居民自治项目全面落地社区,每年开展活动1000余次,开展服务次数达到4万次,现已成为集公益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公益服务项目研发中心、公益人才培养中心以及慈善资源动员中心为一体的社会服务综合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济南市民政局、历下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缤纷泉城 多彩历下”济南市暨历下区首届地名文化摄影展和由历下区民政局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历下区民政事业成就展”,自6月17日起在历下创益园同步展出,不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名文化盛宴,也集中展示基层民政人为民爱民、爱岗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群众打开了走进民政、了解民生的窗口。

在活动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我的民政故事》微视频展播,参观了“为民生托底,让民心更暖”民政事业成就展,回顾民政发展的历史脉络,重温民生改革的动人时刻;随后,一起观摩了以“从小到老,全生命周期关爱服务”为主题的历下公益市集,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老济南记忆民俗传承、社区长者延智健脑互助等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服务情况,并与现场社工、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切身感受和学习他们为民服务、乐在其中的精神情怀;最后大家在“缤纷泉城、多彩历下”济南市暨历下区首届地名文化摄影展现场,从革命印记、古城底蕴、城市新貌等七个方面,共同领略历下传统地名文化的魅力,纵览今日泉城城市发展的变化,品读地名背后的历史变迁和蕴藏的文化基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一路体验一路感悟,对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真正体会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历下区“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的创新做法,学习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志愿者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厚植为民爱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切实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