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

07/14

15:20: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济南市暨历下区举办首届地名文化摄影展


 

有一种名字,镌刻着古韵泉城的悠悠历史;

有一种符号,见证了大美历下的蓬勃生机;

有一种称呼,唤醒了美丽乡愁的岁月记忆;

有一种烙印,植根于城市人文的基因血脉。

历下,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在发展的长河中,孕育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地名文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2021年6月17日下午,由济南市民政局、历下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缤纷泉城 多彩历下”济南市暨历下区首届地名文化摄影展在历下区创益园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618085257

本次摄影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中拍摄的三千余幅地名摄影作品进行了细致梳理,从革命印记、三大名胜、绿水青山、泉城之魂、名士英贤、古城底蕴、城市新貌七个方面,展示了历下传统地名文化的魅力与今日泉城城市发展的变化。这些摄影作品不仅丰富了地名信息的内容,提升了地名数据库多媒体资料的质量,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名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618085332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于建波;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鲁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刘琦;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邓向东,副区长刘兰设,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石永先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