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门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0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8日,山东省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门协调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我省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就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同志委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主持会议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自3月20日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高点站位,主动履职担责,强化协调配合,营造了坚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高压态势,形成了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强大震慑。按照“部门联合、上下联动、政社联手、政策联用”的总体思路,坚持突出打击重点、迅速果断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的基本做法,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310家。省民政厅公布了三批48家已查处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曝光了两批14家社会组织名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把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下阶段工作持续有力;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综合运用取缔劝散、关停网站、信用惩戒、治安处罚等多种措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打击整治闭环;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按照“六不得一提高”的要求,加强对本部门下属单位,以及主管和所属行业领域社会组织的普法和监管,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要进一步巩固行动成效,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社会效果着眼,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加强工作宣传和经验总结,为建立完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长效机制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就引导行业协会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规范社会组织评选评奖活动、分支(代表)机构管理、“一讲两坛三会”活动等进行了安排。

省民政厅、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税务局、省通信管理局等12个部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