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刘炳国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15: 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29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为民情怀,深怀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为题,给全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学史力行,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为民初心的认识和理解,从历史的维度感悟党的为民情怀、把握历史规律和经验启示,从而观照现实、立足实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今后的民政工作中更好地传承党的为民情怀、展现新时代的历史担当,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高玉宝副组长、邱新军同志到场指导。

刘炳国同志在党课中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会自觉。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从理论上追根溯源,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如一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和人民观点。

刘炳国同志强调,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纵观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前进,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理解和感悟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历史规律。

刘炳国同志要求,要从新时代民政职责使命出发,更好地传承党的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为民爱民理念、展现时代担当。一要从政治的高度坚守为民本色,充分认清民政工作是贯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直接体现,认清民政工作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根基,认清民政工作事关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发挥。二要聚焦时代使命履行为民职责,充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民政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把握基本原则,突出工作重点,跟上时代步伐。三要顺应群众需求创新为民实践,既要解决民政工作“有没有”“够不够”的问题,还要着力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精准不精准”的问题。四要聚焦增强执行力提升落实力,持续深化认识,做实考核评价,健全推进机制,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基本导向、以人民幸福为终极目标,切实回应新阶段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努力推动民政服务保障向系统化、体系化和适度普惠型发展。

党课开始前,刘炳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铮铮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