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日期: 2021- 06- 01 11: 15

5月29日上午,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孩子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剪纸、舞蹈、绘画……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正式揭牌运营了。

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栖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燕共同为“关爱儿童之家”揭牌,市民政局、市老干局、庄园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是中华慈善总会和烟台慈善总会资助兴建的公益服务品牌,被烟台市民政局确定为儿童服务示范项目,也是栖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特色民生项目。这个项目在各级精心指导下,栖霞市民政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特色工程,联合市慈善总会、老干局、庄园街道和爱的传递助学协会共同承建打造,目前由“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负责运营。

该项目位于庄园街道东山社区,主要面向孤困儿童开展帮扶和服务。秉承的的工作宗旨和工作理念是“一切为了儿童,让所有孤困儿童享受关爱与幸福,用爱陪伴成长,延续大爱传承”。在工作定位上,着力打造成五个方面的平台,即统筹各方社会资源,汇集社会爱心,打造困难儿童的救助平台;构筑家的温暖,体会爱的陪伴,打造孤困儿童的暖心家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引领儿童快乐成长,打造儿童心灵守护的关心驿站;强化培训功能,着眼素质提升,打造儿童教育第二课堂;丰富儿童生活,拓展儿童眼界,打造多姿多彩的生活新天地。关爱儿童之家下设一对一爱心助学、童梦齐圆、儿童成长家陪伴、“火镰计画”、孤困儿童帮扶、贝诺雅图爱心餐六个帮扶项目,让“关爱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孤困儿童温馨的港湾。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热心参与,临近“六一”儿童节,他们也在活动当天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物资并捐赠爱心款。捐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儿童生活区、儿童活动区以及党建活动室,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

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的建立,不仅为全市孤困儿童打造了一片丰富多彩的生活家园,让他们能够得到“公平、均衡、健康”的发展,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完善了孤困儿童教育、帮扶、娱乐一体化的服务体系,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家的温暖和爱的陪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共同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