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 05- 03 11: 19

4月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同志主持召开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要在感悟真理伟力中把稳思想之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要在感悟初心使命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各类困难群众心心相印。要在感悟伟大精神中传承红色传统,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从中汲取前行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锤炼个人品格、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感悟时代召唤中勇于担当作为,响应时代号召,担负时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要在感悟历史经验中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的建设、模范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起来,与“增强执行力、提升落实力”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