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5- 24 15: 05

5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曼志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解决好“看清楚”“弄明白”“做到位”的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知难而进”的政治勇气、“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正风肃纪,集中精力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纠“四风”树新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大力倡导勤政干事,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切实增强防范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在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执行力和提升落实力、攻坚克难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以优良作风和扎实举措保障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