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列席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5- 21 18: 35

5月21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除常规参会人员和列席人员外,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曹慧子、历下区千佛山街道“都挺好”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滕飞等2名利益相关方代表以及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列席会议有关议题。

会上,两位利益相关方代表和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认真审议了《山东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山东省收养评估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稿)》,在讨论发言过程中,围绕议题内容,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邀请利益相关方、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列席会议,是提升我厅决策透明度和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强化公众参与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厅每年都多次邀请各方面代表列席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是对我厅行政决策过程公开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利益相关方代表、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提高文件制定的科学性,增强决策的透明度、推动政务公开有着重要作用,省民政厅将认真研究、借鉴和吸收。

会议要求,今后要继续积极研究探索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公众参与的事项和方式,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扩大列席范围、增加列席频次,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厅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