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15:33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上午,山东省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市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省社会组织管理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姬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围绕“严”“快”“细”“联”“实”五个方面,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全面开展。一是“严”。就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对待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地实际,积极主动作为,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二是“快”。就是要提高效率,加快进展,迅速查处一批非法社会组织。要抓住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迅速行动,加强对非法社会组织信息的收集排查,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扩大信息来源,掌握一批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对于国家和省里转办的线索要立即查处,尽快销号;要主动出击,把握重点,尽快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三是“细”。就是要在政策和程序上做到严谨细致,依法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查处工作。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执法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熟练掌握取缔非法社会组织、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曝光等的具体要求,确保打非工作积极稳妥、依法有序开展。四是“联”。就是要通过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与协调机制相关部门、业务主管单位等的部门联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形成系统内的上下联动;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做到政社联手;要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僵尸社会组织清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等工作的统筹结合,做到政策联用。五是“实”。就是要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社会效果着眼,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各市登记管理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对下级机关的指导和督办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督促、有检查,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真正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社会组织领域的风清气正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山东省16市社会组织管理各市主城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