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1

05/11

14:28:3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日照市积极开展地名信息服务提升和红色地名文化宣传行动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按照省民政厅有关通知要求和市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日照市民政局积极动员部署,开展地名信息服务提升和红色地名文化宣传行动。

一是周密动员部署开展。制定了《日照市民政局“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地名信息服务提升和红色地名文化宣传行动实施方案》,并将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纳入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3月30日,召开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会议,积极动员各区县局创新地名管理服务,组织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地名信息服务提升和红色地名文化宣传行动。

二是加大文化作品征集宣传力度。在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红色地名 礼赞百年”文化作品征集公告,公告发布后,《日照日报》予以转发,《黄海晨刊》对活动的部署开展进行了宣传报道。各区县局也纷纷行动,依托网站、论坛等发布征集作品公告。同时,主动联系当地地名专家学者及地名文化爱好者,发出约稿邀请,以提高红色地名文化作品质量。

三是扎实开展地名信息更新上报。截至目前,全市完善乡村地名群众自治组织类64条,农村居民点类26条;采集群众自治组织类照片8张,自然地理实体类照片2张,农村居民点类照片数量2张,采集地名原读音数量1条。录入上报审核工作持续推进中。

四是持续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市民政局统筹推进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动员部署并指导各区县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本级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相关词条释文审改、词目单拟定等;同时,督导东港区、岚山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区级行政区划图、地名志、地名图集的编辑印刷等,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目标任务。(日照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