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14:19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省管社会组织:

近日,民政部专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进行清理整治,严禁社会组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机违规开展各类评选评奖。根据通知要求,各省管社会组织要对照《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2号)对本组织开展评选评奖活动情况进行自查,对于经批准保留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要严格按照既定内容、范围、周期开展活动,不得擅自改变项目名称和周期,不得擅自扩大扩大项目范围或擅自增设子项目;对于未列入保留范围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一律不得举办,更不能通过变换项目名称和举办方式等途径继续举办。

民政部门将会同有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顶风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特别是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评选评奖,以及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违规开展评选评奖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并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同时向社会公开曝光其违法违规事实和查处情况。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5月8日


相关文件链接:

1.民政部关于开展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通知

2.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