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10:4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41日,济南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动员部署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鲁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负责人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是凝心聚力深化社会组织改革的内在要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从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领悟党的开创新局史、感悟党的为民服务史、把握党的革命经验史、领会党的革命奋斗史、牢记党的自身建设史等六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从业人员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推动社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督促指导;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政治引领;各党组织书记以上率下,切实担负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邀请省委党史研究院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作专题辅导报告,韩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心得和实践经验,以“学悟党的历史、砥砺赤诚忠心”为主题,从“悟史修身,以党纲党章誓词为根”“悟史明理,以党史国史军史为本”“悟史增信,以理想信念信仰为魂”“悟史续脉,以红色精神为旗”“悟史力行,以办实事开新局为要”五个方面,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的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实践分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