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
省民政厅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18: 58

清明节期间,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赴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济南解放纪念馆、玉函山公墓等场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树新风”系列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的同时,积极为广大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尚。

一是认真做好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清明节前夕,省民政厅专门召开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清明节有序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同时,联合省文明办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在全省倡导预约祭扫、错峰出行、鲜花祭祀、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新风尚,让清明祭扫方式更加多样、清新、文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民政厅联合省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开通网上祭扫云平台祭英烈板块,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祭奠、留言寄语等形式,向革命英烈们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二是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系列活动。省民政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清明祭英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重点学习篇目,并赴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五卅惨案纪念碑等革命遗址遗迹,开展“清明祭英烈”“我为烈士墓碑描红”等系列活动。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共同聆听济南战役战斗过程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和传承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活动中,有的同志细心擦拭墓碑,有的为碑文“描红”。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民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优异的答卷。

三是开展“文明祭扫树新风”党日活动。清明节期间,省民政厅机关党支部赴玉函山公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担任文明殡葬宣传员,为群众讲解和宣传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网上祭扫、“代为祭奠”等绿色祭奠理念和生态安葬方式,并现场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提醒市民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各项规定,引导祭扫群众自愿将带来的火纸换成鲜花,做文明祭扫的实践者和宣传员。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认真擦拭生态葬逝者纪念碑墙,带头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