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
省民政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 2021- 04- 28 17: 23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翟红芬教授作辅导报告。翟红芬教授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迪作用。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对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福彩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从即日起,省民政厅将集中两周时间,分两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对处以下党员干部进行培训。

在开班式上,刘炳国同志重点围绕“学”“思”“悟”三个方面进行动员,提出要求:一要抓牢抓实“深学”这个根本。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和理解。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注重把握历史发展脉络,着眼大势大局,紧扣自身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二要抓牢抓实“深思”这个环节。要紧紧围绕“三个为什么”进行深入思考,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真理性,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带着问题思考、紧密联系实际思考,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找准差距知不足,查找分析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明确方向、激发斗志,做到学以致用。三要抓牢抓实“深悟”这个关键。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感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悟出思想伟力、悟出历史规律、悟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悟出抓好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刘炳国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加强学习感悟和思想碰撞,把“学”“思”“悟”结合起来,为“践”打牢基础。要搞好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时间,严明学习纪律,务求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