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我省总结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成效并部署“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16: 09

3月5日上午,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总结暨“回头看”工作会议,总结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改革工作成效,部署“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担当作为,相互支持配合,扎实有序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经过不懈努力,基本完成各项脱钩任务,整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3月20日前扎实完成脱钩“回头看”工作,作为全面完成脱钩改革任务、持续巩固脱钩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对照“五分离、五规范”要求,查看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具体事项完成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规范,确保脱钩改革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管好用好”的目标要求,强化使命责任,毫不放松持续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党建,逐步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培育扶持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不断把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引向深入。

会议通报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完成情况,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具体脱钩事项完成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各脱钩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