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机制 切实为民办事 聊城市民政局推出“社会组织月月谈”
发布日期:2021-03-30 16:1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社会组织资源不足问题,为社会组织搭建跨界合作、供需对接平台,引导社会组织联合起来“共享资源、互助共赢”,市民政局创新工作机制,推出“社会组织月月谈”,即根据社会组织需求,每月设计一个主题,召集相关社会组织参与,通过座谈、会谈、对接合作等方式,加强社会组织沟通互动、联合协作,实现“组织+团结+联合”的目标。




3月24日,“社会组织月月谈”第一期“发挥社工作用、 服务社区治理”正式开谈。东昌府区及5个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8家社工机构代表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参加了座谈。会议传达了近期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社工机构负责人和乡镇(街道)、社区代表交流了社工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并就社会工作站设立、机构建设、需求对接、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明国作总结讲话,结合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从街道、社区及社工的关系、社工站建设及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社工组织和基层政府、社区加强互联互通,利用“月月谈”平台,实现优质资源对接,加强社工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工作发展。

作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延续,此次座谈会促进了社会工作价值理念的传播,为社工机构和基层政府、社区间搭建了互通互动的平台,为充分发挥社工作用、服务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开启了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