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感悟生命∙昂扬青春力量——厅机关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3- 26 17: 48

3月25日下午,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儿童福利处、社会事务处党支部到济南市殡仪馆生命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感悟生命 昂扬青春力量”生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各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

大家通过实地参观殡仪馆的服务设施和办公环境,加深了对殡葬服务行业的了解,转变了对殡仪馆的恐惧印象,增加了对殡葬职工的理解尊重;通过观看白事动画、绿色殡葬宣传小视频,了解了绿色生态安葬方式,强化了低碳文明祭扫意识;通过模拟飞机失事前10分钟自书遗嘱的过程,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整理回顾了自己生命历程中的收获、遗憾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对最牵挂的人表达了感恩、歉意、嘱托、祝福等真挚情感;通过参加“若是别离”情景模拟,体验了一场别样的“告别会”,身临其境地向“逝去”的挚友、同事献花、寄语、告别,在泪水中体悟生死诀别的痛苦,思考人与人的关系,认知人生价值,感悟生命意义。

通过参观体验,大家对各种绿色生态安葬方式和丧事新办俭办有了新的了解,对“死亡”这个沉重的话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体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易逝,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子里,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带着对家人的关爱、对岗位的热爱、对服务对象的博爱,去拼搏奉献,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